薇莎拉茲鋼琴獨奏會

演出場次

2017年2月18日 (六), 晚上 8:00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港幣$ 150 – 450

舒曼聖手薇莎拉茲首度訪港

介紹

薇莎拉茲早於1962年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中嶄露頭角,四年後成為舒曼鋼琴大賽冠軍得主。她所演繹的舒曼充滿神采、音色豐潤,連鋼琴大師李希特也盛讚她為「當今最傑出的舒曼詮釋者」。

這位世界知名的鋼琴家,不僅擁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紮實彈奏技巧,亦是為人尊敬的鋼琴名師,高徒眾多,曾奪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金獎的俄國國寶級鋼琴家比拉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便系出薇莎拉茲門下。

年逾七十,薇莎拉茲依然活躍樂壇,且經常擔任世界重要鋼琴大賽的評審。首度訪港,她將演繹多首舒曼經典,並與歐伊斯特拉夫弦樂四重奏演繹兩首鋼琴五重奏傳世作品。一代舒曼聖手,兩場富詩意浪漫的音樂會,一期一會,千載難逢。

節目

舒曼
C大調《阿拉伯風格》,作品18

舒伯特
A大調奏鳴曲,D664,作品120*

普羅科菲夫
D小調第二奏鳴曲,作品14*

舒曼
《幻想曲》,作品12

舒曼/李斯特
<奉獻>,選自《桃金娘》,S566

李斯特
《西班牙狂想曲》,S254

* 節目改動:
– 原定於此節目的舒伯特降B大調奏鳴曲,D960,已改為舒伯特A大調奏鳴曲,D664,作品120。
– 普羅高菲夫D小調第二奏鳴曲,作品14為新加作品。

(Visited 74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