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協奏團 蒙特威爾第《晚禱》(1610年版)

演出場次

2017年3月3日 (五), 晚上 8:00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港幣$ 200 – 480

「完美無瑕的演繹。」《蘇格蘭先驅報》

壯麗感人聖樂巨著足本呈獻
蒙特威爾第音樂權威演繹

介紹

蒙特威爾第是文藝復興與巴羅克音樂的橋樑,他將聖樂的莊嚴與巴羅克歌劇融會貫通,強調文字的內涵之餘,亦在和聲方面作出大膽嘗試。他對音樂發展的貢獻,足與莎士比亞對文學的貢獻相提並論。蒙特威爾第於1610年出版的晚禱,又名《真福童貞女的晚禱》,採納聖經不同章節內容,以極為華麗與充滿戲劇張力的音樂,編成一套極具感染力的經典宗教聲樂作品。

兼擅歌唱與古樂演奏的意大利協奏團,是演繹蒙特威爾第的權威,在歐洲地位舉足輕重,巡迴所到之處均贏盡口碑,所灌錄的專輯獲獎無數,包括十度榮獲法國金音叉獎、兩度榮獲法國年度金音叉大獎,以及五度榮獲《留聲機》獎項等。樂團於2015年慶祝成立三十週年,再度推出蒙特威爾第專輯,精緻的巴羅克演繹為他們摘下《留聲機》雜誌最佳巴羅克聲樂獎。

2017年適逢蒙特威爾第誕辰450週年,首度訪港的意大利協奏團將獻上首本傑作。壯麗感人的巴羅克樂曲鮮有在港足本上演,只演一場!

(Visited 80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