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爾爵士芭蕾舞團 《非凡麗莎》《都會即景》《似遠還近》《古巴戀曲》

演出場次

2017年3月3日 (五), 晚上 8:15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港幣$ 140 – 580

2017年3月4日 (六), 晚上 8:15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港幣$ 140 – 580

當代頂尖編舞四段精品爆發時尚魅力
優雅芭蕾與飛躍勁舞共冶一爐

 

介紹

蒙特利爾爵士芭蕾舞團憑活力十足的高超舞技,糅合芭蕾舞和不同舞種,不受古典、當代等舞蹈標籤而自成一格,以及與當代最具創意的編舞名家合作而馳名國際舞壇,風靡六十多國。

班傑明‧米爾派德是當今舞壇炙手可熱的舞蹈家,紐約市芭蕾舞團及里昂歌劇院芭蕾舞團都曾演出他的作品。《似遠還近》是米爾派德為舞團度身訂造的,以簡潔而滿有能量的動作,配以菲力普·格拉斯的鋼琴獨奏曲,精采地呈現了一對男女的無言張力,身體的舞動正是情感的寒暑表。而希臘編舞家安東尼斯‧方尼亞達基斯的《都會即景》,以快速、高能量的動作展示了日常忙碌繁囂的都市生活景象,輕快和充滿活力的群舞,叫人感受到都市積極愉快的一面。

而《非凡麗莎》和《古巴戀曲》則突顯了享譽歐陸舞壇的以色列編舞家伊錫克‧加里尼的功力。雙人舞《非凡麗莎》以打字機的聲響為音樂,一下一下伴隨着男女舞者的追逐、扭轉、身心糾纏,對抗地心吸力的攻防戰;以古巴著名歌曲為音樂的新編群舞《古巴戀曲》則輕鬆寫意,幽默諧趣,而又帶着迷人的古巴風情。

節目

《非凡麗莎》
編舞
伊錫克‧加里尼

音樂
湯馬士.賀夫斯與伊齊克.加利利

《都會即景》
編舞
安東尼斯‧方尼亞達基斯

音樂
朱利恩‧特萊

《似遠還近》
編舞
班傑明‧米爾派德

音樂
菲力普.格拉斯的《狂奔》

《古巴戀曲》
編舞
伊錫克‧加里尼

音樂
培瑞茲‧普拉多

備註

演出長約1小時45分鐘,包括一節中場休息

(Visited 62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