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51屆西班牙佛朗西斯科·維納斯國際聲樂比賽

為了紀念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佛朗西斯科·維納斯,在1963年,帕爾馬成立了佛朗西斯科·維納斯國際聲樂比賽。該比賽已經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聲樂比賽之一,每年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歌唱家參加。

利塞奧大劇院與馬德里,巴黎,倫敦,漢堡,米蘭,紐約,洛杉磯的一些大劇院達成協議,在這些地方舉行預選賽。決賽在巴賽隆納的利塞奧大劇院舉行,並且由利塞奧大劇院管弦樂隊伴奏。利塞奧大劇院建於1847年,它一直是巴塞羅納的標誌性建築,也是西班牙最重要的歌劇院,被譽為歐洲的第二大歌劇院。19世紀到20世紀之間最著名的藝術家和音樂團體均曾在此演出。利塞奧大劇院交響樂團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也是演出最繁重的交響樂團之一,由於劇院演出安排非常緊密,樂團很少舉辦巡演。 因此樂團始終保持著一種神秘感。近年由樂團優秀演奏家組成的室內樂團開始在世界各地舉辦音樂會,這終於使得世界音樂愛好者有機會欣賞該樂團的精湛演出。

獲獎選手不僅會獲得證實的獎項,還會獲得獎學金,與著名歌劇院簽約的機會。

評委組成:

預選賽評委:

預選賽評委由每個劇院的藝術總監選拔

正式比賽評委:

Joan Matabosch (西班牙),評委團主席,巴賽隆納利塞奧大劇院的藝術總監;

Tobias Hasan (奧地利), 漢堡國家歌劇院的試鏡導演

Boris B. Ignatov (俄羅斯), 馬德里皇家歌劇院的試鏡導演;

Siegfried Jerusalem (德國), 著名男高音;

Peter Mario Katona (德國), 倫敦柯芬園皇家歌劇院的試鏡導演

Elisabeth Pezzino (法國), 巴黎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

Juan Pons (西班牙), 著名男中音;

Lenore Rosenberg (美國),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藝術總監,美國斯波萊托藝術節的總監;

Birgitta Svendén (瑞典), 斯德哥爾摩皇家歌劇院的藝術總監 ;

Gabriella Tucci (義大利), 著名女高音;

Ilias Tzempetonidis (希臘),米蘭斯卡拉歌劇院試鏡導演

比賽類別:聲樂

團體/個人:個人

專業/業餘:皆可

比賽時間:2014年1月12日-2014年1月20日(共計12天)

比賽地點:西班牙,巴賽隆納

參賽要求:

向各個國籍的聲樂家開放,年齡要求如下:

a)女歌手在2013年的年齡是18-32歲

b)男歌手在2013的年齡是18-35歲

參賽曲目:

比賽分為兩個類別:

1.歌劇組:

歌劇組的曲目包括:音樂會詠歎調,說唱劇 (一種西班牙輕歌劇或音樂劇)(最多兩首), 輕歌劇詠歎調(最多1首),正式比賽的5首作品至少有3首是歌劇詠歎調。

l 預選賽:1首歌劇詠歎調

演唱不能超過5分鐘。

正式比賽:5首歌劇詠歎調

正式比賽分為三輪:第二輪,半決賽和決賽

l 第二輪:1首歌劇詠歎調

不能和預選賽中的曲目重複,演唱不能超過5分鐘

l 半決賽:2首歌劇詠歎調

不能和前兩輪比賽中的曲目重複。根據比賽時間,評委有可能只要求選手演唱一首歌曲,演唱時間不能超過10分鐘

l 決賽:2首歌劇詠歎調

選手表演之前未表演的曲目。但是,評委有可能讓選手表演重複的曲目。在這樣的情況下,會提前給選手通知。根據比賽時間,評委有可能只要求選手演唱一首歌曲。

角逐特殊獎的曲目要求:

l 角逐威爾第特殊獎或者瓦格納特殊獎的選手,必須準備以下曲目:

所選擇的五首曲目中,必須有兩首是威爾第或者瓦格納的。一首在半決賽中演唱,另外一首在決賽中演唱。選手只能角逐這兩個獎項中的一個

l 角逐莫紮特特殊獎的選手,必須準備以下曲目:

所選擇的五首曲目中,必須有兩首是莫紮特的。一首在半決賽中演唱,另外一首在決賽中演唱。

l 角逐說唱劇特殊獎或者俄羅斯音樂特殊獎的選手:

所選擇的五首曲目中,必須有兩首是說唱劇或者俄羅斯音樂。一首在半決賽中演唱,另外一首在決賽中演唱。

2.清唱劇和德國抒情歌劇組:

清唱劇包括康塔塔,彌撒,聖歌,耶穌受難曲,抒情歌劇包括古典,浪漫和現代的抒情歌劇

選手所選擇的曲目中至少4首是以下的語言:德語,義大利語,法語,英語,拉丁語,俄語,西班牙語,加泰羅尼亞語。選手必須以至少兩種語言演唱。必須憑記憶演唱。

l 預選賽:1首清唱劇詠歎調或者1首抒情歌曲

正式比賽:3首清唱劇或者5首抒情歌劇

正式比賽分為三輪:第二輪,半決賽和決賽

l 第二輪:1首清唱劇或者1首抒情歌劇

不能和預選賽中的曲目重複,演唱不能超過8分鐘

l 半決賽:1首清唱劇或者2首抒情歌劇

不能和前兩輪比賽中的曲目重複。根據比賽時間,評委有可能只要求選手演唱一首歌曲,演唱時間不能超過10分鐘

l 決賽:1首清唱劇或者2首抒情歌劇

選手表演之前未表演的曲目。但是,評委有可能讓選手表演重複的曲目。在這樣的情況下,會提前給選手通知。根據比賽時間,評委有可能只要求選手演唱一首歌曲。

角逐特殊獎的曲目要求:

角逐角逐莫紮特特殊獎的選手,必須準備以下曲目:

其中兩首抒情歌劇或者一首清唱劇詠歎調是莫紮特的作曲。抒情歌劇其中一首在半決賽中演唱,另一首在決賽中演唱。清唱劇詠歎調在決賽中演唱。

 

比賽規則:

1.選手必須在申請表上寫清楚參加預選賽的城市,以及在預選賽和決賽中表演的曲目和作曲家。在提交曲目之後,不得更改。

2.選手必須在申請表上寫上自己的聲部(女高音,女中音,女低音,高次中音,男高音,男低音,男中低音,男低音)以及參加的類別。

3.選手可以選擇以下的城市參加預選賽:

巴黎:2013年11月5日

紐約:2013年11月12日

馬德里:2013年11月13日

聖佛朗西斯科:2013年11月13日

米蘭:2013年11月18日

倫敦:2013年11月20日

漢堡:2013年11月26日

巴賽隆納:2013年1月8日-10日

4.參加正式比賽的選手必須提供鋼琴和聲樂的樂譜。

5.組委會給每一位選手安排免費的鋼琴伴奏師。如果選手自帶鋼琴伴奏師,需要在申請表上注明。

6.所有的獲獎選手都必須參加獲獎者音樂會和頒獎典禮。如果缺席,表示選手放棄獎項。

7.在2014年1月18日上午。在利塞奧大劇院舉行與管弦樂隊排練。所有的獲獎選手必須參加。

8.組委會對於比賽中的音像製品享有版權。

9.組委會負責進入正式比賽的選手的酒店費用(含早餐),從2014年1月11日開始直到被淘汰為止。

獎項設置:

正式獎項:比賽設置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四等獎,五等獎,六等獎

特殊獎:威爾第特殊獎,瓦格納特殊獎,莫紮特特殊獎,說唱劇特殊獎,俄羅斯音樂特殊獎

獎金待定

上屆獲獎情況

2012年獲獎選手

女歌手

一等獎:Olga Busuioc (莫爾達瓦)

二等獎:Young Hong (韓國)

Jessica Muirhead (英國)

三等獎: Kristina Mkhitaryan (俄羅斯)

男歌手:

一等獎: Void

二等獎: Orhan Yildiz (土耳其)

三等獎: Chae Wook Lim (韓國)

特殊獎::

抒情歌劇最佳歌手: Chae Wook Lim (韓國)

西班牙最佳歌手: Anna Tobella

加泰羅尼亞最佳歌手 Anna Tobella

2013年獲獎選手:

正式獎項:

一等獎: Katerina Tretyakova (拉脫維亞 )

Michal Jakub Partyka (波蘭)

二等獎: Amartuvshin (蒙古)

三等獎: Valeriu Caradja (莫爾達瓦)

青年組獎項:

一等獎: Marina Nachkebiya (格魯吉亞)

二等獎: Hoerim Park (韓國)

三等獎: Byong Ick Cho (韓國)

特殊獎:

說唱劇最佳選手: Simge Büyükedes (土耳其)

威爾第作品最佳演唱選手: Valeriu Caradja (莫爾達瓦)

俄羅斯音樂最佳演唱選手 Amartuvshin (蒙古)

西班牙最佳歌手: María Elena Sancho

加泰羅尼亞最佳歌手 Anabel Pérez Real

(Visited 92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