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28屆法國馬爾芒德國際聲樂比賽

每年一屆的法國馬爾芒德國際聲樂比賽是歐洲一流的聲樂賽事,每年都有不少獲獎者被各國歌劇院簽約。法國馬爾芒德國際聲樂比賽面向所有國家的青年歌手開放,旨在促進青年藝術家音樂生涯的發展。第28屆比賽設立了三個組別:歌劇組、法文藝術歌曲組。本次比賽的總獎金額達20000歐元,其中一等獎獎金高達4500歐元。
我國選手曾在往屆的法國馬爾芒德國際聲樂比賽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2005年來自中國上海音樂學院聲樂系學生、女中音董芳以優異成績獲得歌劇組第二名,2009年來自四川音樂學院的李毅獲得大賽男聲組第一名,成為該比賽創辦以來第一位獲首獎的中國人。
2016年第28屆法國馬爾芒德國際聲樂比賽將於2016年8月24日至2016年8月27日在法國馬爾芒德舉行,我們期待您的參與!
 
比賽類別:聲樂
 
比賽地點:法國 馬爾芒德
 
比賽時間:2016年8月24日 – 2016年8月27日 (共計4天)
 
報名截止時間:2016年7月1日

參賽要求:比賽面向生於1983年8月24日至1988年8月24日間的青年歌唱家開放,不限國籍
根據參賽類別不同,比賽分為兩個小組:
A組:歌劇&法國喜歌劇
B組:法文藝術歌曲
備註:
ü 選手也可同時報名參加兩個類別的比賽;
ü 歷屆本比賽的一等獎獲得者不得報名參加本屆比賽;
ü 2015年各小組的決賽選手可免除參加本屆相同組別的初賽,直接晉級半決賽(歷屆選手也可根據個人意願要求參加初賽)。
 
參賽曲目:
Candidates will not be allowed to sing the same piece twice.

l Categories A : No transposition or translation will be accepted.
5 pieces to be presented, 1 of which to be in French.
l Category B : 5 melodies, by French composers, must be presented. (one of the melodies
can be replaced by two very short pieces which should not go over the time allocated)
At the close of the Final, all finalists should have interpreted at least one French song for Categories A, B.
Each piece will have to be interpreted without a score. Deliberations of the Jury are secret and without appeal.
 
評委組成:
Marc ADAM (法國)
Marc CLEMEUR (法國)
Guy CONDETTE (法國)
Jean Philippe (法國)
Raymond DUFFAUT (法國)
Thierry FOUQUET (法國)
備註:
ü 評審團由數位國際傑出的音樂家和音樂教授團隊組成
ü 評審團根據選手在比賽期間呈現的嗓音特質、音樂素質進行綜合評審;
ü 評審團的評審結果是最終的,不容置疑;
ü 評審團的評審意見是保密的,不對外公開。

獎項設置:
比賽獎項總額20000歐元;
一等獎4500歐元;
其他獎項明細待揭曉。
備註:
ü 比賽優勝者將授予一份獎品和一份榮譽證書,所有的決賽選手均會授予一份證書;
ü 若有需要,其他選手可授予一份參與證書,並會注明選手已晉級的比賽輪次;
ü 獲勝者名單將被組委會廣泛提名宣傳。

(Visited 111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