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蕭邦紀念獎”香港國際鋼琴公開賽總決賽 圓滿落幕

2017“蕭邦紀念獎”香港國際鋼琴公開賽總決賽8月25日在香港培正小學李思廉堂圓滿落幕。此次活動持續五天,從2017年8月21日至25日。德國、英國、美國、香港、北京、上海、廣州、四川等近200個地區舉辦選拔賽。最終2000多位選手匯聚香港總決賽交流角逐。為了公平、公正舉行賽前評委會議,20多名評委親自挑選60多位選手免費上大師班,評委團選出10名選手舉行優秀選手音樂會。烏克蘭鋼琴家、義大利鋼琴家、美國鋼琴家上演嘉賓音樂會,給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鋼琴文化盛宴。同時也為世界各地音樂家建立了一個互相交流共同發展的國際平臺。

本次活動由香港國際音樂家協會主辦。由第六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第四名、前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李名強擔任藝術顧問兼評委團主席;香港最多面藝術家羅乃新擔任藝術顧問;世界最偉大鋼琴教育家之一、德國著名鋼琴教育家Arbo Valdma擔任藝術總監。

強大的評委陣容來自:德國、義大利、俄羅斯、奧地利、中國、英國、美國等10多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著名鋼琴家擔任評委。

分別是:Arbo Valdma(德國)、羅乃新(香港)、儲望華(中國)、楊習禮(奧地利)、蘇明村(香港)、黃舜娥(香港)、Ivan Yanakov(保加利亞)、Tatyana Kostenko(烏克蘭)、Paolo Vairo(義大利)、Robert Langston(英國)、楊楠(美國)、Renaat Beheydt(比利時)洪昶(中國)、尹俊邦(香港)、邵婷雯(臺灣)、Robin Zebaida(英國)、Ralf Heiber(奧地利)、Alexander Vershinin(俄羅斯)、施敏倫(香港)、郭品文(香港)、吳美樂(香港)、伍盛中(香港)、Aleksey Kostenko(烏克蘭)、安娜(香港)、張倩(中國)。

決賽正式開始後,晉級總決賽的選手們準備充分,他們身著正裝、精神飽滿,比賽現場氣氛熱烈,選手們熱情高漲。參賽選手或個人或組合,評委們給參賽選手悉心的指導和耐心的點評,贊其優益,指其不足,使選手們在此次比賽中獲益匪淺。選手們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現打動了評委和在場的觀眾,不時博得陣陣掌聲。

經過了兩天的激烈角逐,比賽評出了第一、二、三、四、五名以及一、二、三等獎、優秀獎,評委們並為獲獎選手們頒發了獎盃。

特設:儲望華榮譽獎儲望華作品最佳演奏獎,此獎項獲得者由儲望華先生親自從演奏他作品的選手中選出。

“蕭邦紀念獎”香港國際鋼琴公開賽每兩年舉辦一屆,已成功舉辦多次活動,並成為全國乃至全世界各地鋼琴愛好者交流、學習的盛會,為發現並造就世界級的藝術人才搭建了一個展示自我和才華的平臺。

活動相關資訊可通過官方網站:www.hk-ima.com或“藝術賽事交流HKIMA”微信公眾號平臺查詢。

 

評委會議

會議討論中……

 

藝術總監:Arbo Valdma 與 藝術顧問兼評委主席:李名強

 

藝術顧問兼評委主席:李名強

 

藝術總監:Arbo Valdma

 

賽事執行委員會主席李仁傑,介紹評分細則

 

李名強:中國著名鋼琴家

 

李名強:中國著名鋼琴家

 

儲望華:旅澳著名鋼琴家、作曲家

 

左二:Alexander Vershinin:俄羅斯著名鋼琴家

 

公正,公正,公開……

 

比賽現場

 

大師課

儲望華(大師課)

 

楊習禮(大師課)

 

Arbo Valdma(大師課)

 

Ralf Heiber(大師課)

 

Ivan Yanakov(大師課)

 

Robin Zebaida(大師課)

 

楊楠(大師課)

 

吳美樂(大師課)

 

Aleksey Kostenko(大師課)

 

尹俊邦(大師課)

 

Alexander Vershinin(大師課)

 

Paolo Vairo(大師課)

 

邵婷雯(大師課)

 

 

Robert Langston(大師課)

 

Tatyana Kostenko(大師課)

 

伍盛中(大師課)

 

嘉賓音樂會

嘉賓音樂會

Paolo Vairo 義大利著名鋼琴家

曲目:Rhapsody in Blue — Gerswhin

 

嘉賓音樂會

Aleksey Kostenko & Tatyana Kostenko 烏克著名鋼琴家

曲目:

A.Scriabin Fantasy in a-minor

L. Anderson Fiddle Faddle

C.F.Bach Solfedjietto

 

 

嘉賓音樂會

Nam Yeung 楊楠 & Tina Shao 邵婷雯 美國著名鋼琴家 & 臺灣著名鋼琴家

曲目:Witold Lutoslawski: 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Paganini for Two Pianos

 

優秀選手音樂會

 

頒獎典禮

藝術總監: Arbo Valdma 致詞

藝術總監: Arbo Valdma 致詞

 

香港評委代表中國區選拔賽評委主席:楊習禮 致詞

香港評委代表中國區選拔賽評委主席:楊習禮 致詞

 

中國區選拔賽藝術總監:Paolo Vairo 致詞

中國區選拔賽藝術總監:Paolo Vairo 致詞

 

 

各組頒獎

 

儲望華親自公佈儲望華榮譽獎及儲望華作品最佳演奏獎

儲望華親自公佈儲望華榮譽獎及儲望華作品最佳演奏獎

儲望華親自公佈儲望華榮譽獎及儲望華作品最佳演奏獎

張家翎獲得儲望華作品最佳演奏獎

張家翎獲得儲望華作品最佳演奏獎

 

王美琦獲得儲望華榮譽獎

王美琦獲得儲望華榮譽獎

儲望華與王美琦、張家翎合影留念

 

藝術總監 Arbo Valdma 與賽事執行委員會主席李仁傑分別給評委們頒發聘書

藝術總監 Arbo Valdma 與賽事執行委員會主席李仁傑分別給評委們頒發聘書

藝術總監 Arbo Valdma 與賽事執行委員會主席李仁傑分別給評委們頒發聘書(合影留念)

賽事執行委員會主席李仁傑 致閉幕感謝辭

賽事執行委員會主席李仁傑 致閉幕感謝辭

 

閉幕式

 

環球音樂家頻道採訪儲望華作品最佳演奏獎獲得者張家翎

 

環球音樂家頻道採訪儲望華榮譽獎獲得者王美琦

 

(Visited 1,833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