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本地菁英創作系列 粵劇《百花亭贈劍》 毛俊輝導演作品

演出場次

2018年3月2日 (五), 晚上 8:00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港幣$ 200 – 360

2018年3月3日 (六), 晚上 8:00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港幣$ 200 – 360

2018年3月4日 (日), 晚上 8:00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港幣$ 200 – 360
「無論是哪一種戲劇形式,現代戲劇或者中國傳統戲曲,求真,永遠是探索藝術的價值核心,我們應以無比的熱情上去擁抱它!」

百花亭下青鋒盟,人間百事總成雙
粵劇經典乘新浪,傳統新銳兩生輝

介紹

本屆香港藝術節及香港賽馬會開創全新專業粵劇創作平台,特邀戲劇界翹楚毛俊輝策劃及創作全新粵劇經典《百花亭贈劍》,精挑年青一代粵劇菁英台前演出,結合幕後傑出創作班底,打造別出心裁的舞台、燈光、音響及服裝,並由音樂大師李章明重新編曲,為唐滌生戲寶注入新時代的藝術魅力。

《百花亭贈劍》是唐滌生1958年為麗聲劇團編寫的佳構,取材自崑劇「百花贈劍」折子戲,講述安西王久存背叛之心,朝廷遂命鄒化龍及江六雲混入王府窺探消息,六雲中計誤闖禁苑,百花亭是百花公主寢宮之地,不許男兒進入,違者斬之,豈料公主愛六雲才氣豐儀,一見鍾情,贈劍訂姻緣……

紅伶何非凡、吳君麗、梁醒波及靚次伯令《百花亭贈劍》風行數十年,至今仍備受戲迷愛戴。此次毛俊輝與年輕編劇江駿傑攜手改編,精益求精,為這齣經典戲寶開拓全新思考空間與角度,同時著重劇中人物背景性格與情感,豐富新一代演員的表演層次,使劇情及戲味更引人入勝。

演出及製作

改編及導演
毛俊輝

原著
唐滌生

聯合改編
江駿傑

音樂總監
李章明

文學顧問
陳守仁

戲曲表演指導
洪海

舞台設計
陳志權

服裝設計
譚嘉儀

燈光設計
陳焯華

音響設計
袁卓華

主演
王志良
林穎施
洪海
符樹旺
林芯菱
朱兆壹

(Visited 282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