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樂週末營 安娜‧瑪麗亞‧悠珮克及 Kroke三重奏 Songhee Pansori LAB Namgar

演出場次

安娜‧瑪麗亞‧悠珮克及 Kroke三重奏

2018年3月17日 (六), 晚上 8:00

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

港幣$ 240

Songhee Pansori LAB

2018年3月18日 (日), 下午 3:00

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

港幣$ 200

Namgar

2018年3月18日 (日), 下午 5:00

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

港幣$ 260

安娜‧瑪麗亞‧悠珮克及 Kroke三重奏

2018年3月18日 (日), 晚上 8:00

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

港幣$ 240
「世界音樂週末營」是香港藝術節的hidden gem,世界不同地域的音樂給樂迷帶來驚喜。這一屆以歐亞女聲為主題,請來自波蘭、韓國和俄羅斯的女歌者,將民族音樂轉化成當代時尚。

介紹

3月17-18日 晚上8:00
安娜‧瑪麗亞‧悠珮克及 Kroke三重奏

3月18日 下午3:00
Songhee Pansori LAB

3月18日 下午5:00
Namgar

安娜‧瑪麗亞‧悠珮克及 Kroke三重奏

“Just thirty seconds of Anna’s tune belong to the most beautiful music I’ve heard in months” Pat Metheny

“What makes me feel drawn to Kroke music is spiritual reality of the musicians, this means honesty and authenticity of the music.” Nigel Kennedy

跨文化的音樂饗宴

波蘭的跨界流行創作歌手悠珮克,古典音樂出身,擁有獨特的嗓音和氣質,是波蘭樂壇的天后級歌手。2002年,她和爵士結他大師Pat Metheny合作推出《Upojenie》專輯,成功進軍國際樂壇,之後Sting、Bobby McFerrin、Chris Botti等多位樂壇巨星相繼邀約合作。悠珮克喜歡從不同國家的音樂汲取靈感,豐富自己的音樂風格。非洲節奏、猶太klezmer音樂,連日本俳句都是她的興趣。

Kroke是享譽國際的波蘭世界音樂勁旅,他們的音樂連電影大導史匹堡也被迷倒,還邀請他們到耶路撒冷演奏。悠珮克和Kroke合作演出,以嶄新的構想打破爵士、電子、古典、klezmer的音樂壁壘,融會不同文化,帶觀眾進入非凡的音樂領域。

Songhee Pansori LAB

深情雋永的韓國清唱新風

擁有悠久歷史的韓國清唱,是大韓民族的文化寶藏,已被聯合國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這種獨特的說唱形式,糅合音樂、歌唱與詩詞敍事,清脆激昂的唱腔需經多年嚴格訓練,方能得心應手,演唱者更要磨練出深厚的個人風格,方能打動聽眾。
權松熙是韓國清唱的新世代人物,八歲已開始拜師學藝,此後成為清唱界年輕新星,奪得多個獎項。她致力於將清唱這種傳統音樂注入當代創新元素,融入電子音樂、trip-hop及流行音樂風格,跳脫、迷人及勁力十足的演繹,創出獨有風格。權松熙將會和觱篥演奏家金詩寽和擊樂能手崔惠媛一起,散發激盪人心、富時代感的韓國清唱魅力。

Namgar

荒原上激越靈性的神秘樂音

俄羅斯世界音樂明星女歌手Namgar Lhasaranova是成吉思汗部族的後裔,生於一個布里亞特家庭,居住在靠近中、蒙、俄交界邊境的小鎮Kunkur,她的神秘歌聲淒美昂揚,造型獨樹一幟,被譽為「蒙古版Björk」(《紐約時報》)和「俄羅斯跨界民謠女王」。由她領軍的音樂組合Namgar,在世界音樂版圖佔重要一席。她的音樂是荒原的呼喚,蒙古古箏、布里亞特三弦、結他、猶太豎琴兼收並蓄,將大草原的氣魄、蒙古勇士的氣概、遊牧民族的堅毅注入音樂裏,Namgar的樂曲相對較長,每一首歌都是一趟情感歷險,民謠、搖滾、電子音樂在一首樂曲的不同段落成為主角,每每有神來之筆,成為二十一世紀的音樂新浪潮。Namgar的音樂境界之廣袤,媲美成吉思汗的疆土。她的音樂足跡更遍及挪威、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日本、以色列等地。

(Visited 64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