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韻劼

陳韻劼,當代中國最優秀的青年鋼琴家之一,中央音樂學院鋼琴系副教授, “珠江•愷撒堡”藝術家 。陳韻劼先後畢業於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學士學位和茱莉亞音樂學院碩士學位,最後以藝術家文憑畢業於克利夫蘭音樂學院。 陳韻劼12歲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舉辦的全國鋼琴比賽第一名(1992年,福州),1994年在我國首次舉行的國際音樂比賽—-中國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第二名。1999年,陳韻劼赴美開始了十餘年的學習,並先後多次在重大國際鋼琴比賽中獲獎,其中包括在歐洲久負盛名規格最高的德國愛特林根國際鋼琴大賽、西班牙桑坦德國際鋼琴大賽和法國瑪格麗特.隆國際鋼琴比賽(在瑪格麗特.隆國際鋼琴比賽中,陳韻劼還獲得莫紮特和肖邦兩個重要的特別獎); 美國認知度最高的賽事基納·巴考爾國際鋼琴比賽、辛辛那提國際鋼琴比賽、克利夫蘭國際鋼琴比賽和青年音樂家職業演出選拔賽(Young Concert Artist international audition); 韓國最高級別的音樂賽事尹伊桑國際音樂大賽和首爾國際音樂大賽等。 陳韻劼受邀擔任2012美國克裏夫蘭國際青少年比賽、2013中央音樂學院“學院杯”比賽、2013、2015″珠江•愷撒堡”全國青少年鋼琴大賽評委。 陳韻劼先後師從上海音樂學院張雋偉、鄭曙星、王羽、林爾耀、尤大淳、邵丹、吳迎教授; 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凱文教授; 美國朱麗亞音樂學院卡普林斯基、瑞卡利教授; 美國克裏夫蘭音樂學院波爾弟教授。陳韻劼還曾隨傅聰大師在世界著名的義大利科莫湖大師班學習。 陳韻劼是中國首位公演全套斯克裏亞賓奏鳴曲的鋼琴家。2015年4月27日適逢斯克裏亞賓逝世一百周年,陳韻劼在北京中山音樂堂舉行中國首次斯克裏亞賓奏鳴曲全集音樂會,在國內音樂界引起巨大反響。這也是世界上首次在單場音樂會中演奏全部十首斯克裏亞賓奏鳴曲。 2016年-2017年,陳韻劼將在全國及美國,韓國巡演“鋼琴之王的盛宴【李斯特練習曲全集】專題音樂會”。

 

(Visited 118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