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昭義

但昭義,中國著名鋼琴教育家,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1940年出生於中國重慶。畢業於四川音樂學院鋼琴系。任教於深圳藝術學校,同時獲聘四川音樂學院鋼琴藝術研究院院長。

但昭義曾獲得“全國文化先進工作者”、文化部“第五屆區永熙優秀音樂教育獎”、“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南粵教書育人優秀教師”、“深圳市文化系統優秀共產黨員”、“國際文化榮譽證書”、“傑出成就紀念金牌”等稱號和獎項。

但昭義亦因突出的教學成果而榮獲多種榮譽稱號,如“全國文化先進工作者”,“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區永熙優秀音樂教育獎”,等。

他從教三十餘年,培養了不少出色的鋼琴演奏人才,一系列學生在國際鋼琴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獲獎學生中,陳薩獲利茲國際鋼琴比賽第四名,是該項賽事創辦40年來惟一獲獎的中國人;李雲迪獲肖邦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是中國鋼琴家在這一享有崇高國際聲譽的頂級賽事中獲得的最佳成績;張昊辰獲美國範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金獎,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奪冠的中國人。

 

(Visited 95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