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鍵

天津音樂學院鋼琴系教授,碩士生導師,院圖書與資訊中心主任。

曾榮獲天津市“九五立功獎章”、天津市“教書育人先進教師”及天津市“第六屆文藝新星”等榮譽稱號;入選“131”天津市跨世紀人才工程;榮獲全國首屆“中國鋼琴作品”比賽第二名和“園丁獎”;2012年被天津市教委評為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幹創新人才培養計畫”人選及音樂表演專業學術帶頭人。

多次應邀擔任國內外重大鋼琴比賽評委工作。多次赴俄羅斯聖彼得堡擔任俄羅斯“大師之路”國際鋼琴比賽評委,應邀擔任CCTV鋼琴小提琴比賽評委,並在國內多所藝術院校講學。近年來指導的學生中有多人在國際、國內重大鋼琴比賽中獲獎。

多次應邀赴德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香港等國家和地區進行演出交流和學術訪問;多次應邀與北京交響樂團、天津歌舞劇院民族樂團、天津交響樂團合作,在北大世紀講堂、天津大劇院、天津音樂廳舉辦音樂會;多次應邀參加中央電視臺、天津衛視、天津衛視文藝頻道“慶國慶”、“新年音樂會”等演出活動,其中“20世紀華夏經典作品音樂會”和央視國慶晚會“為祖國喝彩——山河海的激情”等節目在CCTV音樂頻道多次播放, 被評為央視經典音樂會。

 

(Visited 89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