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天東

著名鋼琴教育家,廣東省鋼琴學會會長、中國音樂家協會鋼琴學會副秘書長,星海音樂學院鋼琴系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自幼隨父母學習鋼琴,先後就讀於星海音樂學院及中央音樂學院。師從李素心、應詩真、鄭麗琴、阿力山大·布加耶夫斯基等國內外著名教授和演奏家。

從教三十餘年,其榮獲的優秀導師和園丁獎等榮譽稱號不計其數。其眾多學生在各種比賽中獲獎,有許多學生憑全額獎學金考入國際著名音樂學府。1997年入選廣東省高等學校“千百十工程”計畫(廣東省高校重點培養對象),曾任星海音樂學院附中鋼琴學科主任。2004年當選會長至今。一直擔任廣東省鋼琴業餘考級及各種鋼琴比賽的主要宣導者與組織者。多次主編考級指定樂曲,錄製示範演奏、舉辦講座等工作,並使其活動得到健康的發展,為普及、繁榮和提高廣東省的鋼琴水準做出了可喜的貢獻。曾受邀錄製發行《中國鋼琴家系列CD——黃天東專輯》,並獲1998年中國首屆全國優秀文藝音像製品評比二等獎。曾與著名藝術家合作演出,其與著名表演藝術家姚錫娟合作演出的《姚錫娟語言藝術欣賞會》獲廣東省“魯迅文藝獎” ;與著名粵劇藝術大師紅線女合作演出鋼琴伴唱粵曲專場,反響熱烈。由於教學的成績和廣泛的演出,在廣東省頗具盛名,多次受邀擔任全國各地乃至亞洲地區的鋼琴比賽評委。

 

(Visited 86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