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顧問-朱雅芬

瀋陽音樂學院教授。鋼琴演奏家,教育家。1954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鋼琴系。1953年至1956年參加由中國文化部組織的藝術團赴歐洲十餘國家訪問演出。1956年於遼寧省歌舞團(即現遼寧歌劇院)任鋼琴獨奏演員。1978年於瀋陽音樂學院鋼琴系任教,1981年至1986年任該院鋼琴系主任。朱雅芬教授於1991年、1992年及1998年應邀到美國七所著名音樂學院講學及演奏,並介紹中國鋼琴音樂及中國鋼琴教育,獲得巨大成功。現任教於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

 

朱雅芬教授培養了很多優秀的專業學生,國際著名鋼琴家郎朗的第一位老師就是朱雅芬教授。朱雅芬教授也是教郎朗時間最長的一位老師。郎朗,被數家美國權威媒體稱作“當今這個時代最天才、最閃亮的偶像明星”,他是受聘於世界頂級的柏林愛樂樂團和美國五大交響樂團的第一位中國鋼琴家。曾被《人物》雜誌稱為“將改變世界的20名青年”之一。

 

朱雅芬教授還曾錄製了《兒童鋼琴講座》教學錄影帶以及翻譯出版《鋼琴踏板法指導》一書,並多次在全國及國際鋼琴比賽中擔任評委,在全國各地舉辦大師班及教師培訓班,受到極大歡迎。

所錄教學像冊《兒童鋼琴講座》1989年出版。所譯《鋼琴演技法指導》(美國約瑟夫著)1992年由上海音樂出版社出版。

 

(Visited 676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