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纪念奖钢琴音乐会昨晚在百乐传媒举行

一一“一问杯”2018年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系列活动之一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昨天(13日)晚上在百乐传媒举行,钢琴家精彩的演奏吸引了500多名音乐爱好者前来欣赏。

 

一一晚上八点,音乐会在一曲贝多芬c小调第八钢琴奏鸣曲《悲怆》中拉开序幕。随后,肖邦的玛祖卡作品33第四首、夜曲升c小调,李斯特的梅菲斯特圆舞曲等乐曲精彩上演。钢琴家伊万•雅纳科夫的双手仿若蝴蝶般在键盘上快速飞舞,他的演奏多变细致、极富层次感和感染力,这些名家作品在他的演绎中,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精彩的演奏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一一市民说,我以后弹琴的那种感情会更深入一点,蛮喜欢钢琴的,觉得钢琴给人的感觉很好,给人一种心静的感觉比较好,有时候烦了练一下琴也是蛮好的。

一一市民说,一家人过来看的,听钢琴曲可以陶冶性情,小孩子听多一点对他以后学琴是有帮助的。平时挺喜欢听钢琴曲的,在家有空就会弹一下。

一一本场独奏音乐会的钢琴家伊万•雅纳科夫是来自保加利亚的著名钢琴家和指挥家,他曾在许多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奖,在亚洲、欧洲以及北美的超过30多个城市举办过多场音乐会,并获得了公众及专业评论人士的极大赞誉。

一一钢琴家 指挥家 伊万•雅纳科夫说,我喜欢阳江,这是一个绿色、美丽的城市,让人很放松,不是繁忙。他们要爱音乐,爱音乐是很重要的,爱是艺术的基本。要给小孩子听更多音乐,让他们可以欣赏音乐。

一一据了解,本场钢琴独奏音乐会由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主办,市钢琴学会承办,是“一问杯”2018年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系列活动之一,整场音乐会以浪漫和激情为主题。通过钢琴大师的演奏,让观众感受到了乐曲的灵魂,不同民族因音乐而产生共鸣。接下来,他们还将举行公益钢琴讲座、钢琴大师班等活动。

一一市钢琴学会会长李锋说,钢琴音乐会我们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举办了,我们每年都会引进国外的钢琴大师到我们这里来,让我们阳江的老师、学生能够学到一些新的理念,新的知识,开拓眼界。

(Visited 308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