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剧院国际钢琴公开赛安徽颁奖典礼及爱乐钢琴之夜音乐会成功举办

 

 

一一7月15日晚安徽大剧院迎来了2018“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安徽颁奖典礼和爱乐钢琴之夜音乐会。充满喜悦和祥仪式感的颁奖和浪漫的钢琴音乐会让人终生难忘!

一一晚会颁发优秀组织机构奖,优秀教师指导奖,一等奖第一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全部选手。特请了安徽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徐海燕女士和合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云女士以及各位评委专家团为选手们颁奖。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两名小琴童陈礼君和夏景轩,分别获得了800元奖金,也是对他们辛苦练琴的最高奖项和收获吧。获得奖项的小朋友们欢笑喜悦接受嘉宾颁奖,只要辛苦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当然也有家长的配合,老师的辛苦指导,也有机构提供的全面服务分不开。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具备仪式感的颁奖典礼组织得非常好,给孩子仪式感的颁奖,记住荣誉与付出,记录成长的精彩瞬间,非常精彩!

一一“爱乐钢琴之夜”音乐会,给我们带来了浪漫的夜晚。上半场意大利钢琴家恩里克 帕瓦多尼的演绎《海水钢琴师》经典音乐。或柔美或伤感暗淡,让人眼前随着左右两侧屏幕,仿佛化身1900置身与海洋6游轮之上,经历了成长,遇见女主、爵士斗琴、华丽的邮轮,伤感的结束,一个真正热爱艺术的钢琴天才,生于大海,又消逝于大海,化身与大海的艺术,虽悲剧却是最纯美的艺术……

 

一一下半场旅美钢琴家周希希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聆听古典音乐的魅力,光芒四射华丽典雅。伴随着肖邦、李斯特、苏伯特这些音乐家的作品,我们听到了较之其他夜曲来说是相当晦涩且具有一定技术难度,大量的多声部进行,长线条的旋律,肖邦式的复调,还有大量的装饰音等的肖邦夜曲Op62之1;李斯特的作品匈牙利狂想曲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庄严肃穆或快板,以“弗利斯卡”形成高潮,转为急板而结束;而舒伯特的作品又充满了幻想、不安、回忆和感慨;交响诗《骷髅之舞》 又名《死之舞》,是圣桑所作的四部交响诗中最负盛名的作品,栩栩如生地塑造出大批骷髅闻曲起舞的“卡通”形象。不仅没有幽怨、恐怖的感觉,还焕发出一种热闹、激扬的舞会。

一一钢琴家的倾情演绎,很多专业音乐老师感叹,这是最近几年来肥演出钢琴家中最投入专注的一位音乐家,不因底下是业余的人而轻谩敷衍。是最值得的一次视听盛宴!

一一多么动人的夜晚,多么难忘的时光,相聚总是短暂的,音乐是绵长的,回味是悠长的…感谢演奏家为我们带来的视听盛宴,让我们共度了美妙而祥和的夜晚。音乐的美妙永远留在我们心中,音乐的学习在坚定地前行,音乐纯洁的精神在影响指导我们精神方向。期待明年我们再一次相聚。

(Visited 217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