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首屆韓中國際鋼琴藝術節暨鋼琴演奏比賽正式接受報名!

2019年2月9日~13日

首屆韓中國際鋼琴藝術節暨鋼琴演奏比賽

 

活動背景

為促進中韓雙方的文化藝術交流,創造積極向上的文化藝術環境。香港國際音樂家協會聯合亞洲鋼琴協會,特舉辦首屆韓中國際鋼琴藝術節暨鋼琴演奏比賽,為懷揣藝術才華及夢想的中韓選手提供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全新國際平臺,挖掘和培養青少年藝術人才,搭建中韓雙方的友誼橋梁。

 

IMG_258獎項設置

1.各組別評分標準為一百分制,90分以上為一等獎;85~89.99分為二等獎;80~84.99分為三等獎;70~79.99分為優秀獎。

2.本賽事各組別均設置獎項:第一、二、三、四、五名及一、二、三等獎、優秀獎。

3.如果前五名選手得分未達到組委會和評委團共同制定的演奏水準及分數綫,將會出現名次空缺的情況。

其中:第一名須在(含)90分以上,第二、三名須在(含)85分以上,第四、五名須在(含)80分以上。

 

亞洲鋼琴協會演奏家獎: 1,000,000韓元獎金

第一名:現金 1,000,000韓元、獎杯及獎狀

第二名:現金 500,000韓元、獎杯及獎狀

第三名:現金 300,000韓元、獎杯及獎狀

第四、五名:獎杯、獎狀

一等獎(90分以上):獎狀

二等獎(85~89.99分):獎狀

三等獎(80~84.99分):獎狀

優秀獎(70~79.99分):獎狀

 

報名須知

1.在規定年齡段的院校學生均可報名。

2.報名截止:2018年12月20日

3.組委會根據選手所提交的獲獎證書或推薦信等文字材料進行甄別(無需音頻、視頻材料),全國限額擇優,邀請符合要求的選手赴韓國參加比賽。限定名額為:

兒童A組(50名);兒童B組(50名);

少年A組(40名);少年B組(40名);公開組(30名)。

4.獲邀赴韓國參加比賽的選手名單將于2018年12月30日公佈。

5.報名時須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復印件;

(2)本人護照首頁復印件;

(3)填寫完整的報名表;

(4)比賽的獲獎證書復印件(請參看獲獎證書要求)或一位名師推薦信。

6.參選者須向組委會繳納參選保證金1000元。如參選者未獲得赴韓參賽資格,組委會將全額退還參選者所繳保證金。如參選者獲得赴韓參賽資格,所繳的保證金將自動轉化為決賽報名費抵扣,若獲得赴韓參賽資格的參選者自動放棄赴韓參賽資格,所繳保證金將不作退還。

7.韓國決賽報名費:選手5500人民幣,陪同5000人民幣(注:費用含韓國比賽期間食宿、交通、比賽、大師公開課、講座、音樂會、附加旅遊,不含簽注及往返機票。)

 

注:

獲獎證書要求:

參選者可提交多份獲獎證書,提交高規格、高含金量證書的參選者,將可能獲得組委會的優先選擇。

1.市級比賽或市級分賽區初賽(預選賽)或市級公開賽一等獎、金獎、第一名的證書。

2.省級比賽或省級分賽區初賽(預選賽)或省級公開賽二等獎、銀獎、第二名及以上的證書。

3.全國總決賽或中國賽區決賽或亞太區決賽三等獎、銅獎、第三名及以上的證書。

 

組別設置及演奏要求

兒童A組:

9歲以下(2009年12月20日後出生),1或多首任何風格之樂曲(4分鐘以內)

兒童B組:

12歲以下(2006年12月20日後出生),2或3首任何風格之樂曲(6分鐘以內)

少年A組:

15歲以下(2003年12月20日後出生),2或3首任何風格之樂曲(8分鐘以內)

少年B組:

18歲以下(2000年12月20日後出生),1或多首任何風格之樂曲(10分鐘以內)

公開組:

不設年龄限制,1或多首任何風格之樂曲(12分鐘以內)

 

IMG_259

(長按識別二維碼,鏈接報名系統)

 


 

主办单位:

香港國際音樂家協會 · IMA

亞洲鋼琴協會

支持单位:

韓中絲綢之路國際交流協會

 

 

藝術顧問

IMG_261

/朱雅芬/

著名演奏家、教育家

瀋陽音樂學院教授。鋼琴演奏家 教育家。1954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鋼琴系,1953年至1956年參加由中國 、文化部組織的藝術團赴歐洲十餘國家訪問演出,1956年於遼寧省歌舞團(即現遼寧歌劇院)任鋼琴獨奏演員,1978年於瀋陽音樂學院鋼琴系任教,1981年至1986年任該院鋼琴系主任。朱雅芬教授於1991年、1992年及1998年應邀到美國七所著名音樂學院講學及演奏,並介紹中國鋼琴音樂及中國鋼琴教育,獲得巨大成功。 2001-2014年任教於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

朱雅芬教授培養了很多優秀的專業學生,國際著名鋼琴家郎朗的第一位老師就是朱雅芬教授。朱雅芬教授也是教郎朗時間最長的一位老師。郎朗,被數家美國權威媒體稱作“當今這個時代最天才、最閃亮的偶像明星”,他是受聘於世界頂級的柏林愛樂樂團和美國五大交響樂團的第一位中國鋼琴家。曾被《人物》雜誌稱為“將改變世界的20名青年”之一。

朱雅芬教授還曾錄製了《兒童鋼琴講座》教學錄影帶以及翻譯出版《鋼琴踏板法指導》一書,並多次在全國及國際鋼琴比賽中擔任評委,在全國各地舉辦大師班及教師培訓班,受到極大歡迎。

所錄教學像冊《兒童鋼琴講座》1989年出版。所譯《鋼琴演技法指導》(美國約瑟夫著)1992年由上海音樂出版社出版。

 

IMG_262

 

評委主席

IMG_264

/林鐘弼/

著名鋼琴家

鋼琴家林鐘弼首爾大學音樂學院狀元畢業後,在美國北德克莎斯州大學獲得碩士及博士學位。國內在校期間,在啟明大學大賽、三益大賽、東亞音樂大賽、中央音樂大賽、新人鋼琴選拔大賽等音樂大賽上獲得了上游的獎項,其出色的演奏力得到了認可,並且通過音樂春秋社主辦的‘新人初次登臺演奏會’、朝鮮日報社主辦的‘新人音樂會’等演奏會被矚目為前途無量的鋼琴家。留學期間在德克薩斯青年藝術家大賽上獲得了冠軍,並且以美國為主進行了演奏活動。

1992年月刊雜誌《鋼琴音樂》主辦的”創刊10周年紀念邀請獨奏會”為契機,正式開始了國內活動.。1993年韓國藝術綜合學校音樂院建院時被聘為教授。

之後,與大邱市立交響樂團、釜山市立交響樂團、首爾學院交響樂團、清州市立交響樂團、江南管弦樂團、仁川市立交響樂團、原州市立交響樂團、水源市立交響樂團、莫斯科大劇院管弦樂團、富川交響樂團、全州交響樂團、公州交響樂團、延世交響樂團等樂隊合演‘紀念柴可夫斯基逝世100周年獨奏會’等很多獨奏會。

在交響樂慶典、大韓民國音樂節等著名音樂節舉行了特邀演奏。通過約翰內斯·勃拉姆斯的小提琴奏鳴曲全曲演奏會、浪漫與小提琴奏鳴曲系列演奏會、韋伯和約翰內斯·勃拉姆斯的單簧管-鋼琴作品全曲演奏會,在室內樂領域裏也進行了廣泛的活動。在中國、義大利、俄國、德國等國外舉行了演奏會,還歷任首爾國際音樂大賽、亞太國際大賽、日本PTNA大賽等音樂大賽的評審委員。每年被聘為日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客座教授,逐漸擴大作為教育者在國際上的影響力。通過共8屆舒曼系列演奏會和三屆西班牙音樂系列演奏會發展和鞏固了作為學者性演奏者的地位。

1993年開始擔任韓國藝術綜合學校音樂學院教授,在職20年,2013年擔任漢陽大學音樂大學教授,繼續從事培養音樂人才的事業。

 

IMG_265

 

藝術總監

IMG_267

/黃聖淳/

韓國著名鋼琴家

鋼琴家黃聖淳畢業於首爾藝術高中和延世大學,曾師從延世大學著名教授Suk Kim, Bong-Ae Shin, Young-Ran Han和Won-Sook Hur,等等。在校期間,在1989年第20屆韓國青少年鋼琴比賽中獲得了特等獎。還在 Eumyoun 等團體舉辦的許多鋼琴比賽中獲得了獎狀,並在優秀新人音樂會上演出過。大學畢業後,留學德國,在德國羅辛根國立音樂大學專攻鋼琴、室內樂、歌曲伴奏,獲得了碩士學位。之後又在兩所德國國立音樂大學繼續深造。在斯圖加特國立音樂大學攻讀了德國歌曲專門演奏者專業,在維爾茨堡國立音樂大學攻讀了鋼琴最高演奏者專業,都以優異成績畢業。

他以獨奏鋼琴家的身份與多個樂團合作演出,這些樂團包括維森堡室內樂團、萊比錫卡默愛樂樂團、斯拉斯卡樂團、普洛耶什蒂國家愛樂樂團、安東交響樂團、馬山市立交響樂團、Kyung-buk樂團、首爾青少年交響樂團、大田市立交響樂團等。曾經舉辦過德國斯坦格列泊品牌鋼琴社邀請的鋼琴獨奏會;德國溫嫩登城堡邀請的鋼琴獨奏會;德國普法芬霍芬音樂節開幕演奏會。還在東歐最權威的斯美塔那音樂廳舉辦了鋼琴獨奏。

他曾任教於德国维尔茨堡国立音乐大学,現被韓國水原大學聘為客座教授。

 

IMG_268

 

執行總監

IMG_270

/李仁傑/

香港國際音樂家協會執行主席

李仁傑先生具有豐富的推廣活動經驗,現為香港國際音樂家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香港國際聲樂公開賽的首席執行官、中國(三亞)國際鋼琴音樂周執行委員會主任、“李斯特紀念獎”香港國際鋼琴公開賽執行委員會主任、“蕭邦紀念獎”香港國際鋼琴公開賽執行委員會主任、海峽兩岸合唱節和合唱藝術發展論壇的首席執行官、國際弦樂公開賽(香港及維也納)和國際弦樂教學論壇的首席執行官、2008年歡迎北京奧運會系列活動的總製片人——世界的中國藝術節、2007年兩岸四地青少年藝術節60臺鋼琴合奏音樂會總策劃、中國蘭州國際鋼琴大師藝術週的藝術總監、中國北京國際森林音樂節的藝術總監。

李仁傑先生多年來不遺餘力推動音樂活動,得到各界肯定。

 

IMG_271

 

IMG_272

/申明鶴/

作曲家

作曲家、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音樂文學學會會員、廣東省音樂家協會會員、東莞市音樂家協會副主席、2017馬來西亞國際鋼琴比賽評委 。

 

 

IMG_273特邀專家陣容(部分)

 

IMG_274

安美玄(韓國)

鋼琴家,畢業於“莫斯科音樂學院”,由“俄羅斯東正教鋼琴學院”學者Sergei Drenski教授指導畢業。並受到著名“義大利伊莫拉國際鋼琴學院”傳奇鋼琴家拉紮爾·貝爾曼的教誨。她獲得了2004-2005年的“錦湖年度藝術家”稱號;“2005年KBS藝術家”;“雲波音樂獎”;“首爾藝術高中音樂獎”等獎項。

 

IMG_275

崔世光(中國)

鋼琴家、作曲家。自1978年至1984年在擔任中國中央樂團駐團獨奏家兼創作組成員其間,多次獲選中國音樂家小組赴東、西歐及蘇聯以文化交流性質巡迴演出。

崔世光所寫的鋼琴作品在形式與技法上以中西融匯著稱,作品與演奏亦獲國內外不少獎項。《鋼琴上的福斯特》組曲於1992年獲紐約 Behre Piano Associates國際鋼琴音樂作品比賽首獎,是該比賽自全球籌集的六十多部作品唯一獲獎者。

 

IMG_276

韓基男(韓國)

鋼琴家,畢業於藝苑學校,首爾藝術高中,首爾大學音樂學院器樂系鋼琴專業,後進入德國柏林藝術大學學習,並在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攻讀了博士學位。

韓基男博士現任培材大學鋼琴專業教授,大田鋼琴研究會副會長職務。

 

IMG_277

姜佑城(韓國)

鋼琴家姜佑城畢業於首爾藝術高中。在韓國藝術綜合大學拜師林鐘弼、薑忠模、金大真等教授學藝,獲得了三益大賽大獎;獲得了在海外派遣音協大賽、eumyoun大賽等比賽上游的成績;還被選拔為錦湖年輕藝術家舉辦了獨奏會。

曾在斯坦伯格鋼琴大廳、貝希斯坦鋼琴大廳、索特鋼琴大廳、弗羅伊登施塔特休閒館、巴登巴登休閒館、斯圖加特孤獨城堡、圖特林根市政廳、米蘭拉圖阿達大廳等地進行了演奏。

 

IMG_278

金成勳 (韓國)

鋼琴家金成勳,畢業於“善花藝術中學”和“韓國藝術綜合學校”,在“紐倫堡音樂學院”獲得碩士學位(KA),在“埃森富特旺根音樂學院”學習高級演奏家課程(KE)。

曾獲得“東亞音樂比賽”第一名; “KBS新人音樂比賽”金獎; “第19屆法國埃皮納國際鋼琴大賽”第一名;“第3屆香港國際鋼琴大賽第三名”,他憑藉個人的實力在國內外比賽中獲得認可,並受到音樂界的關注。

 

IMG_279

金正元(韓國)

金正元教授,是世人公認的同時代最優秀鋼琴家之一,曾獲“東亞音樂大賽”冠軍、“貝森朵夫國際鋼琴比賽”冠軍、“詹多爾弗國際鋼琴比賽”冠軍。

金正元教授曾歷任“慶熙大學音樂學院”教授,2017年擔任“NAVER V 沙龍音樂會”藝術總監,同時任職“世宗文化會館”常駐藝術家,頻頻參加國內外各種演出並進行旺盛的唱片製作活動。

 

IMG_280

羅乃新(中國香港)

羅乃新是香港其中一位最多面藝術家:她既是鋼琴家,亦是電臺節目主持、戲劇演員和作家。羅氏於1978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並經常應邀主持音樂講座,大師班和出任鋼琴比賽評判。

 

IMG_281

楊習禮(奧地利)

貝森朵夫藝術家,奧地利籍香港最著名的鋼琴家及教育家之一。維也納國立音樂大學演奏碩士,除活躍于世界各地舉行音樂會,主持大師班和講座外。還是多個國內外國際和公開比賽的評委和雅馬哈音樂基金會的考官。

(注:按姓氏拼音排序)

IMG_282

IMG_283 IMG_284

識別二維碼

添加客服微信

 

IMG_285IMG_286

識別二維碼

獲取更多資訊

(Visited 558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