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芭蕾舞團–約翰.紐邁亞 《貝多芬計劃》

日期/时间03/19-20/2019
亞洲首演, 芭蕾舞
歐洲頂尖漢堡芭蕾舞團藝術總監約翰‧紐邁亞,帶來他的2018年載譽新作《貝多芬計劃》,把貝多芬的生平及他的音樂鉅作,包括《英雄》變奏曲及第三交響曲《英雄》,以鋼琴獨奏、鋼琴三重奏、弦樂四重奏和交響樂,以及紐邁亞出色的編舞,帶來一場音樂與舞蹈的深情對話。

介绍


載譽新作
紐邁亞以舞蹈詮釋貝多芬

「約翰‧紐邁亞不但建立了一個世界級舞團,更建立了一群新世代的芭蕾舞觀眾。」《足尖》雜誌

約翰‧紐邁亞的「一步一舞台」歷程,由舞者到編舞,至出任舞團總監,對他而言,創作一個芭蕾舞作,等如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歐洲頂尖漢堡芭蕾舞團藝術總監約翰‧紐邁亞,為第四十七屆香港藝術節帶來他的三齣鉅製,其中《貝多芬計劃》為紐邁亞的2018年新作。紐邁亞向以著名音樂家的作品入舞,巴赫、馬勒的美妙音符一一化作迷人舞步,樂迷舞迷同樣傾倒。慶祝八十大壽,大師續攀高峰。紐邁亞畢生最愛貝多芬的音樂,尤其是樂聖的鋼琴作品,2018年6月世界首演的《貝多芬計劃》,根據貝多芬生平的情感狀態,把貝多芬氣勢磅礡、雄渾有力及引人入勝的樂章,以鋼琴獨奏、鋼琴三重奏、弦樂四重奏和交響樂,以及紐邁亞出色的編舞,一場音樂與舞蹈的深情對話。
由1973年起,年僅34歲的紐邁亞成為舞團藝術總監。紐邁亞創作超過150個作品,且屢獲殊榮,其傑作獲邀到世界頂級芭蕾舞團演出,成就跨越半個世紀。
舞團亦會帶來紐邁亞的兩個鉅製—合家歡舞劇《胡桃夾子》,以及集大師的十二個經典舞目精髓的《約翰‧紐邁亞的世界》。香港觀眾將與紐邁亞同遊半世紀,一次過飽覽大師的經典與新作。
演出長約2小時45分鐘,包括一節中場休息

演出及创作


首演:漢堡芭蕾舞團,漢堡,2018年6月24日

音樂
貝多芬

編舞、燈光、服裝
約翰.紐邁亞

舞台設計
海因里希.托路加

指揮
西蒙.希維特

綱琴
米哈爾.比亞克

現場伴奏
香港管弦樂團

相關資料


漢堡芭蕾舞團-約翰‧紐邁亞官方網頁
《貝多芬計劃》在漢堡芭蕾舞團-約翰‧紐邁亞官方網頁的簡介

加料節目


《貝多芬計劃》演前講座
日期:2019年3月19日(二)
時間︰晚上6:45-7:15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平台工作室

英語主講

持票觀眾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Visited 155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