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芭蕾舞團–約翰‧紐邁亞 《胡桃夾子》

日期/时间03/13-15/2019
芭蕾舞
歐洲頂尖漢堡芭蕾舞團藝術總監約翰‧紐邁亞,為第47屆香港藝術節帶來他的經典鉅製—合家歡舞劇《胡桃夾子》。一個小女孩在生日派對時投進浪漫而美麗的芭蕾夢。這個四季皆宜的舞劇,絕對適合芭蕾舞粉絲及大小朋友欣賞。

介绍


約翰•紐邁亞精心傑作
浪漫而美麗的芭蕾情書

約翰‧紐邁亞的「一步一舞台」歷程,由舞者到編舞,至出任舞團總監,對他而言,創作一個芭蕾舞作,等如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歐洲頂尖漢堡芭蕾舞團藝術總監約翰‧紐邁亞,為第47屆香港藝術節帶來他的經典鉅製—合家歡舞劇《胡桃夾子》。紐邁亞打破《胡桃夾子》的「節日製作」標籤,聖誕聚會成了主角瑪麗的生日會,酷愛芭蕾舞的瑪麗與胡桃夾子勇闖芭蕾舞排練後台,一嘗翩翩起舞滋味。紐邁亞版本的《胡桃夾子》是大小觀眾都迷上、四季皆宜的芭蕾舞情書。

由1973年起,年僅34歲的紐邁亞成為舞團藝術總監。紐邁亞創作超過150個作品,且屢獲殊榮,其傑作獲邀到世界頂級芭蕾舞團演出,成就跨越半個世紀。

舞團亦會帶來紐邁亞的兩個鉅製—2018年新作《貝多芬計劃》,以及集大師的十二個經典舞目精髓的《約翰‧紐邁亞的世界》。香港觀眾將與紐邁亞同遊半世紀,一次過飽覽大師的經典與新作。
演出長約2小時30分鐘,包括一節中場休息
適合6歲或以上觀眾欣賞

演出及創作


首演:1971年10月21日,法蘭克福芭蕾舞團;漢堡首演:1974年10月27日,漢堡芭蕾舞團

音樂
柴可夫斯基

編舞及編排
約翰.紐邁亞

服裝及佈景
尤爾根.羅斯

指揮
西蒙.希維特

現場伴奏
香港管弦樂團

相關資料


漢堡芭蕾舞團-約翰‧紐邁亞官方網站

加料節目


《胡桃夾子》演前講座
日期:2019年3月13日(三)
時間︰晚上6:45-7:15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平台工作室
英語主講
持票觀眾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Visited 154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