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芭蕾舞團–約翰.紐邁亞 《約翰.紐邁亞的世界》

日期/时间03/23- 24/2019
芭蕾舞
歐洲頂尖漢堡芭蕾舞團藝術總監約翰‧紐邁亞,帶來他的三齣鉅製,當中《約翰‧紐邁亞的世界》就是集紐邁亞十二個經典的精粹而成的傑作,讓香港觀眾一次過飽覽大師四十多年來的創作歷程。

介紹


《約翰‧紐邁亞的世界》(3月23日為藝術節閉幕演出)

集約翰‧紐邁亞的十二個經典作精粹
展現一代舞壇巨匠的創作心路歷程

「約翰‧紐邁亞不但建立了一個世界級舞團,更建立了一群新世代的芭蕾舞觀眾。」《足尖》雜誌

約翰‧紐邁亞的「一步一舞台」歷程,由舞者到編舞,至出任舞團總監,對他而言,創作一個芭蕾舞作,等如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歐洲頂尖漢堡芭蕾舞團藝術總監約翰‧紐邁亞,為第47屆香港藝術節帶來他的三齣鉅製。而藝術節閉幕演出則為《約翰‧紐邁亞的世界》。

「我的世界就是舞蹈。」(紐邁亞)。大師創作半世紀,經典無數。2016年以《茶花女》、《馬太受難曲》、《伯恩斯坦之舞》、《尼金斯基》等十二齣心愛作品的精華融會而成《約翰‧紐邁亞的世界》,紐邁亞的「世界」由孩提時代起舞,至他在藝術事業上遇見的人與事,以舞蹈述說到今天,展現紐邁亞的創作歷程和對舞蹈藝術的心志,表現其細膩精緻的舞蹈力量。首演以來,備受藝評讚譽及觀眾好評。

由1973年起,年僅34歲的紐邁亞成為舞團藝術總監。紐邁亞創作超過150個作品,且屢獲殊榮,其傑作獲邀到世界頂級芭蕾舞團演出,成就跨越半個世紀。

舞團亦會帶來紐邁亞的兩個鉅製—合家歡舞劇《胡桃夾子》,以及大師對貝多芬的生平及他的音樂鉅作而編的《貝多芬計劃》。香港觀眾將與紐邁亞同遊半世紀,於藝術節期間一次過飽覽大師的經典與新作。
演出長約2小時45分鐘,包括一節中場休息

演出及創作


首演:2010年7月2日,意大利斯波萊托,漢堡芭蕾舞團

編舞及導演
約翰‧紐邁亞

作品選段:
《伯恩斯坦之舞》、《我們一起共舞?》《胡桃夾子》、《胡桃夾子》、《魂斷威尼斯》、《皮爾金》、《馬太受難曲》、《巴哈聖誕神劇I-IV》、《尼金斯基》、《巴哈聖誕神劇I-IV》、《哈姆雷特》、《茶花女》、《給拉威爾的作品100》、《馬勒第三交響曲》

音樂:
Leonard Bernstein, George Gershwin,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Johann Sebastian Bach, Igor Stravinsky, Alfred Schnittke, Frédéric Chopin, Dmitri Shostakovich, Michael Tippett, Simon & Garfunkel, Gustav Mahler

相關資料


漢堡芭蕾舞團-約翰‧紐邁亞官方網頁

加料節目


《約翰‧紐邁亞的世界》演前講座
日期:2019年3月23日(六)
時間︰晚上6:45-7:15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平台工作室
英語主講
持票觀眾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Visited 341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