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浪漫主義先驅 十九世紀樂器原聲演繹

「活潑生動,佈滿清脆的管弦樂細節」★★★★★《衛報》
「耀眼非凡」★★★★★《Bachtrack》
「法國興起、最具活力的古樂器管弦樂團之一」《星期日泰晤士報》

白遼士(1803-1869)透過革新管弦樂法和寫作充滿故事色彩的標題交響曲,開啟了法國浪漫主義之門;浸淫於文學、哲學的他,更將文學鉅著融入自由奔放的交響樂。適逢這位法國作曲家逝世150週年,法國世紀樂團將發揮一眾頂尖青年樂手的想像,分兩晚原聲演繹白遼士的曲目,讓您重新認識浪漫時期的法國!

多次奪獎的法國世紀樂團由著名指揮羅特創立,樂團收藏的樂器繁多,擅以當時樂器演奏當時音樂。樂團是次香港首演,將由「雀巢及薩爾斯堡藝術節年輕指揮家大獎」首位法籍得主、三十出頭便獲各大歐洲樂團邀請擔任指揮的新一代鬼才帕斯高率領,銳不可擋!

首場展現白遼士天馬行空的想像,他最為人熟悉的劃時代鉅作《幻想交響曲》,描述主人翁由浪漫單戀到仰藥幻想至瘋狂,呼應作曲家當時癡戀女高音的甜蜜與苦澀;緊接鮮為人知、極具戲劇性的「後傳」《雷里奧》,加入男聲、合唱團及演員旁白,刻劃夢醒後的男主角如何以文學和音樂作其最後的寄託和救贖。

次場呈獻的作品滿載文學及戲劇靈感:描繪文藝復興雕塑家傳奇一生的《班維努托.切利尼》歌劇序曲及受歌劇啟發的《羅馬狂歡節》序曲之後,有向莎士比亞致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交響曲選段,及由中提琴炫技演繹詩人拜倫筆下主角暢遊意大利的《哈洛德在意大利》交響曲。

3月2日
白遼士
《幻想交響曲》,作品14

白遼士
《雷里奧》,作品14b
男高音:米高.史莫活
男中音:雷內.拉莫斯.普米爾
旁白:丹尼爾.梅斯基
合唱:Die Konzertisten

3月3日
白遼士
《羅馬狂歡節》序曲,作品9

白遼士
《班維努托.切利尼》序曲,作品23

白遼士
《羅密歐與茱麗葉》(選段),作品17

白遼士
《哈洛德在意大利》,作品16
中提琴:阿德里安.拉.馬卡

  • 《白遼士周年》—尹莫違
  • 《白遼士雞精(一)》—尹莫違
(Visited 206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