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 | 香港國際音樂家協會-川渝寧分會正式成立

这一站 天府之国 塞上江南

协会风采

2011年与“中粮御岭湾”集团合作举办首届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邀请香港著名钢琴家余嘉露赴四川成都担任评委,四川省著名音乐家朱其元、钢琴教育家顾馨教授、范汉漳教授、杜小丽教授,钢琴演奏家吴驰、黄静、孙静雅等一同出任评委。

2012年-2016年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李斯特纪念奖、肖邦纪念奖,四川省钢琴教育专家郑大昕教授、顾馨教授、范汉漳教授、汪黎明教授、黄静教授、胥必海教授、杜小丽教授、曾晓安教授、陈林教授等多次出任评委。

2017年,邀请香港著名钢琴家、贝森朵夫艺术家,香港演艺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杨习礼教授出任四川赛区“肖邦纪念奖”评委,并举办“踏板——钢琴演奏之灵魂”主题讲座。

2018年,协会主办钢琴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员唐进副教授“隽永华赞——我的中国琴结”世界巡回演奏会,将赴俄罗斯、以色列、英国、韩国以及中国内地多个城市巡演。目前已完成第一站中国梓潼、第二站俄罗斯圣彼得堡。

▲2019“萧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

▲2019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

▲2018“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

分会核心成员

荣誉主席

Honorary Chairman

杨习礼

Raymond Young

贝森朵夫艺术家

奥地利籍香港著名钢琴家及教育家

执行会长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唐进

TANG JIN

副教授

国家二级演员、钢琴演奏家

常务副会长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周军志

ZHOU JUNZHI

音乐活动家

常务理事

Chief Marketing Officer

幸室辰

XING SHICHEN

资深钢琴教师

音乐活动家

咨讯与技术执行官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陈文峰

CHEN WENFENG

音乐活动家

分会会员

王懿

王婧媛

蔣佩君

李靜珍

唐先燕

樊紅

曾露

趙成明

羅學航

劉潘

胡坤

易佳

謝浩洋

張瑞婷

李晶晶

南方

李潤

协会简介

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

(HONGKONG INTERNATIONAL MUSICIAN ASSOCIATION,简称IMA.HK)

专注于国际性艺术交流及艺术等级资格鉴定旨在为世界各地音乐家建立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国际平台,定期举办音乐会、演奏会、大师班、论坛、讲座及赛事交流等活动。

总部设立于香港,在广东省东莞设立中国代表处,业务范围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城市,拥有覆盖全球的音乐艺术资源。

权威认证

1

英国TQUK认证证书

【全球首例】 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可申请英国资历及考试规例局 Ofqual 辖下颁证机构 TQUK 颁发认证证书。

TQUK资历受英国Ofqual所规管,其证书属于英国资历架构和欧盟资历架构,以及英联邦国家和全球超过160个国家的资历架构相对应,其国际认可度和信誉非一般证书可媲美。

TQUK总部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市,目前合作的大学院校及国际企业等超过500间、遍布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其质量水平的国际认可度相当高。这一张证书会是您进入英国及欧盟等国的好伙伴。

2

国际赛事基金会AAF认证

【权威认可】“萧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的专业性和国际影响力获得国际赛事基金会Alink-Argerich Foundation(简称AAF)认可。AAF是一个监督国际钢琴比赛的全球性非盈利机构。

AAF国际赛事基金会,由著名钢琴家马尔塔·阿格里奇(Martha Argerich)创办。目前,全球50个国家专业权威的大型国际钢琴比赛能获得AAF国际赛事基金会的认证,包括:波兰的萧邦国际钢琴比赛、英国里兹国际钢琴比赛、美国的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以色列的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德国的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澳大利亚的悉尼国际钢琴比赛、日本的滨松国际钢琴赛、比利时伊丽莎白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等国际顶级赛事就是AAF国际赛事基金会的成员。

赛事介绍

“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

始于纪念“钢琴之王”诞辰100周年的权威赛事

弗朗兹·李斯特,1811年出生于匈牙利雷定(Raiding, Hungary),是匈牙利著名的钢琴演奏家和作曲家。作为浪漫主义音乐代表人物之一,他被誉为“钢琴之王”(又称:钢琴魔王)。2011年,为纪念弗朗兹·李斯特诞辰200周年,匈牙利将这一年命名为“李斯特年”。由于李斯特曾在法国居住,为了向“钢琴之王”致敬,法国文化部也将2011年定为“李斯特年”。

同时,全球多个国家也纷纷举办各类纪念李斯特的文化活动,来纪念这位伟人。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为回应这次全球大规模的纪念李斯特活动,特于2011年举办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暨“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活动期间来自各国评委连续举办了李斯特主题音乐会、李斯特作品解析讲座及大师班等。活动空前成功,在国际古典音乐界声誉良好、影响广泛。此后“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在香港每两年举办一届

“萧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

弗雷德里克·弗朗索瓦·萧邦(F.F.Chopin 1810─1849)波兰作曲家、钢琴家,是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钢琴作曲家之一,是波兰音乐史上最重 要的人物之一,是欧洲19世纪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萧邦一生的创作大多是钢琴曲,被誉 为“钢琴诗人”

“萧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自201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活动期间,除了选手比赛外还将邀 请来自各国评委嘉宾举办‘萧邦主题音乐会’、‘萧邦作品解析讲座’及‘大师公开课’等活 动。同时通过此大赛发现并造就世界级的艺术人才。

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

由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举办,为促进声乐艺术事业的发展和演唱水平的提高;发掘新一代才华横溢的未来歌唱家;提供进入世界舞台的机会;为世界各国从事声乐艺术事业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共同发展的平台。特此举办该赛事。自2014年以来,连续6年开展了该赛事,得到了业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如潮,大大地促进了国内外声乐事业的发展。

香港国际弦乐公开赛

为弦乐界建立一个崭新的国际交流平台,EP国际跨国文化交流协会、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及广东小提琴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国际弦乐公开赛,本赛事每两年一届于香港及奥地利举办。

同时,大赛组委会将邀请来自中国、德国、波兰、奥地利、美国、加拿大、香港当今国际杰出的演奏家和教育家来担任评委。活动期间除了比赛以外还将邀请评委嘉宾举办专题讲座及音乐会。

海峡两岸四地合唱艺术节

为中国内地与港、澳、台合唱界建立一个交流平台,加强四地之间的交流和往来;促使合唱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推动合唱艺术达到更高的水平、建立起两岸四地之间的合作桥梁、规范化、国际化发展。

本活动在中国内地与港、澳、台四地巡回举办。活动期间除分组比赛以外还有合唱指挥大师班、合唱工作坊、中国合唱新作品音乐会、以及邀请评委嘉宾举办专题讲座及音乐会。

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

为促进世界华人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及琴童对祖国钢琴作品的热爱,推动中国优秀钢琴作品在世界的传播与发展,鼓励中国钢琴音乐作品的创作与演奏,提高中国钢琴作品的演奏与教学水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举办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

本次论坛暨大赛将汇集全球音乐界精英人士,从演奏家到理论家,从古典音乐到现代技巧,极具声望的音乐家们将齐聚三亚,论剑三亚,以全新的面貌和富有创意的理念为中国钢琴艺术界带来饕餮盛宴。

韩中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钢琴比赛

为促进中韩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创造积极向上的文化艺术环境。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联合亚洲钢琴协会,特举办首届韩中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钢琴演奏比赛,为怀揣艺术才华及梦想的中韩选手提供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全新国际平台,挖掘和培养青少年艺术人才,搭建中韩双方的友谊桥梁。

韩中国际小提琴演奏比赛

“一带一路”首届韩中国际小提琴演奏比赛旨在促进中国和韩国小提琴艺术文化交流,推动中韩两国小提琴教育、演奏、作品创作水平发展,为小提琴届界提供一个崭新的国际交流平台,挖掘和培养青少年艺术人才。

(Visited 292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