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丨由马水龙钢琴作品走进台湾的千禧

作为“清凉一夏,三亚度假”2019年三亚欢乐季品牌活动之一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7月如约而至

7月19日至7月23日,10场讲座、7场音乐会、6场讲演音乐会、4场展演,1场论坛,即将在三亚轮番上演。来自不同国度、地区的嘉宾、选手倾情演出,以指尖奏响乐章,用钢琴展现魅力。为您呈现一场接一场的高水平艺术盛会。流火7月,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我们相约三亚,一同奏响新时代强音,为祖国的70华诞献礼!

注:所有场次活动具体时间安排以活动当天为准

主办单位:三亚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学术指导: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星海音乐学院中国钢琴音乐研究中心

执行单位:三亚市音乐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HKIMA、三亚市教育局、吉阳区人民政府、天涯区人民政府、三亚市图书馆、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海口市音乐交流协会、三亚市钢琴协会

支持单位: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厦门大学、澳门理工学院艺术高等学校、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指定用琴: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1

在三亚,闻声识台湾。7月22日晚,三亚红树林度假世界将奏响《由马水龙钢琴作品走进台湾的千禧》。音乐会通过台湾钢琴家辛幸纯的演奏,带您领略一位一生致力于发扬民族传统文化,坚持走出自己独树一帜风格,对乡土饱含创作热情和激情的著名台湾作曲家马水龙,欢迎聆听。

活动主题

《由马水龙钢琴作品走进台湾的千禧》

活动时间

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20:00-22:00

活动地点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

红磨坊剧场

演奏嘉宾

辛幸纯

曲目单

Shui-Long Ma 马水龙(1939-2015)

Sketch of the Rainy Harbor 雨港素描

Rain 雨
Harbor Views in Rainy Nights 雨港夜景
The Girl Who Picks Seashells 捡贝壳的少女
At the Temple Gates 庙口

Rondo for Piano Solo 回旋曲

Taiwan Suite for Piano 台湾组曲

The Temple 庙宇

Religious Procession 迎神

Lion Dance 狮舞

The Lantern Festival 元宵夜

Shui-Long Ma 马水龙(1939-2015)

Variations for Piano变奏曲(世界首演)

A Sketch of The Kuan Du关渡素描

Tzyy-Sheng Lee 李子声 (1965- )

South Muse IIx 《南・乐 IIx》

◆◆

嘉宾简介

◆◆

台湾知名钢琴家及教授

美国石溪大学钢琴演奏博士

辛幸纯,出生于台南市,由张晶晶老师启蒙后,师从钢琴家杨小佩,辛教授,欧美老师Simon Nicholls、Kendall Taylor、Louis Kentner、 Vlado Perlemuter、Aube Tzerko、Andras Schiff、Gilbert Kalish及Leon Fleisher。辛幸纯信钢琴演奏必须是健康无碍的,并强调拥有丰富室内乐经验为完整音乐家养成的重要环节。

辛幸纯,1987年获得英国皇家音乐院金牌最高荣誉得主(Chappell Gold Medal)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钢琴演奏博士,曾多次获国际钢琴大赛之奖项,包括纽约萧邦大赛及香港莫札特二百周年国际钢琴大赛银牌奖。学成归国后即任教于国立交通大学,目前为音乐研究所所长,并受邀兼任于台湾师范大学。近年来曾客座于新加坡杨秀桃音乐院、英国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及Yehudi Menuhin School 等名校。自2017年每年应邀于葡萄牙Coimbra World Piano Meeting及2018德国SRIMF音乐节大师班授课及演出。辛幸纯的第一张独奏专辑由福茂唱片公司发行,获选为音乐时代杂志《编辑的选择》;后继两片专辑由交大出版社出版,而2013、2017年则分别于香港广播电台录制《辛幸纯钢琴独奏》共四集节目。

辛幸纯13岁时进入著名的英国梅纽因音乐学校,17岁时与小提琴大师梅纽因演出二重奏。曾在伦敦Wigmore Hall、Queen Elizabeth Hall、纽约92nd Street Y等重要地点演出;曾与香港管弦乐团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协奏曲并在全亚洲转播;曾于美国Tanglewood音乐节作八场传统与现代曲目的室内乐演出,并获得特殊奖项。曾参加过第十二届总统府介寿馆音乐会,并与台北爱乐室内管弦乐团、国家音乐厅交响乐团、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台湾省立交响乐团、新台北室内乐团合作演出协奏曲。1999年与台北人室内乐团首演作曲家杨聪贤教授所写给她的钢琴协奏曲。屡次应邀赴美国、澳洲、香港及中国内地演奏,又曾与美国Santa Barbara交响乐团、英国市政厅弦乐团、广州及湖南交响乐团,以独奏家身份合作演出。2007举行独奏会巡回,呈现著名的《歌雅画景》全集。2010至2011年于国家音乐厅及演奏厅分别举行庆祝舒曼、萧邦与李斯特两百周年的钢琴独奏会。2013年巡访英国与澳洲举行演出,亦受邀与苏黎世青年交响乐团在台湾各地演出拉威尔钢琴协奏曲。2016至2017年分别于台北国家音乐厅与高雄逸仙馆举行《画说音像》独奏会。2018年底于各地演出《意与象》系列一、二两场独奏会曲目。

我们在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等你!

往期回顾

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7月19日盛大启幕

大咖齐聚三亚!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作品展演章程|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

宣传片《阳光下的旋律》|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主会场

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丨中国钢琴作品展演 期待您的参与

【最新】日程安排丨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

(Visited 277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