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丨钢琴曲《秋野》《冬雪》及其中的音级集合技法

作为“清凉一夏,三亚度假”2019年三亚欢乐季品牌活动之一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7月如约而至

7月19日至7月23日,10场讲座、7场音乐会、6场讲演音乐会、4场展演,1场论坛,即将在三亚轮番上演。来自不同国度、地区的嘉宾、选手倾情演出,以指尖奏响乐章,用钢琴展现魅力。为您呈现一场接一场的高水平艺术盛会。流火7月,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我们相约三亚,一同奏响新时代强音,为祖国的70华诞献礼!

注:所有场次活动具体时间安排以活动当天为准

主办单位:三亚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学术指导: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星海音乐学院中国钢琴音乐研究中心

执行单位:三亚市音乐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HKIMA、三亚市教育局、吉阳区人民政府、天涯区人民政府、三亚市图书馆、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海口市音乐交流协会、三亚市钢琴协会

支持单位: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厦门大学、澳门理工学院艺术高等学校、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指定用琴: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茫茫雪原,银妆素裹,一片洁白,恰如唐代诗人柳宗元的诗句所描绘的那样:“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看上去宁静、单纯达乎极致,但一旦变天,暴风雪来临,那就可怕之极。因此,冬天的雪野也同时包容覆盖着不可测的无穷复杂:晶莹剔透中隐蔽着神秘与暧昧,冲淡平和中暗藏着险峻与暴戾,坦荡中有诡谲,轻逸中见沉重……一个来自作者踏雪观景时油然而生的感受,最终成就了《冬雪》这一经典作品。

7月23日,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高为杰,将携手作曲家、钢琴家高平带来音乐会讲座,且听他们讲解《钢琴曲<秋野><冬雪>及其中的音级集合技法》

活动主题

钢琴曲《秋野》《冬雪》及其中的音级集合技法

活动时间

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15:20-16:20

活动地点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

红磨坊剧场

主讲嘉宾

高为杰

嘉宾简介

Guest Profile

作曲家、理论家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

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

高为杰 作曲家、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汉族,1938年5月生于上海。1960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先后受教于邓尔敬、章纯、俞抒、丁善德、邹鲁等教授。曾任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图书馆馆长及《人民音乐》《中国音乐学》编委。1983年创建中国第一个现代音乐团体“作曲家创作探索会”并任会长。

曾任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特聘研究项目主持、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首届外聘联系导师、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延边大学客座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兼聘教授、黑龙江大学兼聘教授、天津音乐学院荣誉教授、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创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顾问以及《中国新音乐年鉴》《人民音乐》《中国音乐》《爱乐》等刊物编委。作为作曲家,高为杰的音乐作品曾在国内外演出、出版并获多种奖项。

作为教师,高为杰在近六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培养了一大批音乐人材,其中很多人都已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作曲家、理论家或教师。

高为杰2008年与2014年于北京成功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2010年举办从教50周年师生作品音乐会,均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在理论方面有《和声力学研究》,《曲式分析基础教程》,《论音阶的构成与分类编目》,《音级集合的配套》,《音乐名作赏析》,《20世纪音乐名著导读》及《曲式与作品分析基础》等专著与论文百余种。2008年7月,被评为北京市高校名师。

曾应邀出访新西兰、韩国、法国、英国、美国、荷兰、墨西哥、新加坡及台湾、香港等国家与地区参加学术会议、音乐节、讲学、担任国际比赛评委及演出作品。曾多次应聘担任全国音乐创作评奖评委、“金钟奖”评委及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四川省广播电台、广东省广播电台以及《美国之音》广播电台、法兰西广播电台、罗马广播电台和英国BBC广播电台都曾为他作过专访及作品播放节目。传略载入英国剑桥《国际音乐与音乐家名人词典》(第17版)等辞书。

我们在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等你!

往期回顾

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7月19日盛大启幕

大咖齐聚三亚!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作品展演章程|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

宣传片《阳光下的旋律》|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主会场

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丨中国钢琴作品展演 期待您的参与

【最新】日程安排丨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

(Visited 187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