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回顾 | 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

作为“清凉一夏,三亚度假”

2019年三亚欢乐季品牌活动之一

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7月19日如约而至

本届音乐周举办的活动多样,包含10场讲座、7场音乐会、6场讲演音乐会、4场展演和1场论坛等系列活动。音乐周的浓厚氛围不仅在作为活动场地三亚红树林度假区中蔓延,更是遍布了三亚的大街小巷~

闭幕式回顾

在历时5天的音乐之旅后,7月23日晚,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暨中国钢琴音乐创作发展论坛及中国钢琴作品展演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红磨坊剧场正式落下帷幕。

本届音乐周期间,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美国、德国、中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钢琴艺术界领军人物,以钢琴为媒,演绎中国钢琴音乐作品,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美妙的音乐旅程。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调研员钟凤毛先生致辞

▲执行委员会主任 三亚市音乐交流协会会长蔡智麒先生致辞

在闭幕式音乐会上,黄安伦、冼劲松、辛幸纯、代百生等钢琴家为中国钢琴作品展演优秀展演者颁发证书。刘栗朵朵、陈宇轩、傅海彤、王焱等优秀展演者在闭幕式音乐会弹奏中国钢琴音乐作品,展现了中国钢琴文化魅力。

▲颁奖仪式

▲优秀展演者音乐会


在闭幕式上,蒲方教授携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和香港作曲家等多名青年钢琴家,联合推出《华人女作曲家中国当代双钢琴作品音乐会》,以讲、演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这些作品。

“本届音乐周是推动三亚市中国钢琴音乐文化发展迈出的一大步,也是推动中国钢琴音乐文化发展迈出的一大步。”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钢琴音乐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三亚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音乐文化发展的力度,更使中国钢琴音乐作品百年积淀的厚重文化和精神内涵予以彰显,推动了三亚与国际钢琴艺术的深度融合,让世界了解三亚,让三亚走向世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三亚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学术指导:

中国音协钢琴学会

星海音乐学院中国钢琴音乐研究中心

执行单位:

三亚市音乐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HKIMA

三亚市教育局

吉阳区人民政府

天涯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图书馆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

海口市音乐交流协会

三亚市钢琴协会

支持单位:

中央音乐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

天津音乐学院

广州星海音乐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

武汉音乐学院

浙江音乐学院

沈阳音乐学院

西安音乐学院

哈尔滨音乐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

厦门大学

澳门理工学院艺术高等学校

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指定用琴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Visited 199 times, 1 visits today)

About The Author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